第14版:佳作
2024年03月29日
  • “美”的发现

    本报小记者 王默轩

    吃着清香的桂花糕,踩着一地的春风,我们全家一起去苏州旅游。爸爸提议用家庭摄影比赛的方式来拍摄园林美景,我和妈妈欣然同意。

    我拍摄的是一树红枫,我给它取名为《一处红枫出墙来》。照片里一树 ...

  • 那一刻,我长大了

    本报小记者 丁关凯

    在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瞬间在不经意间给我们带来深刻的感触,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成长。而那个瞬间,我感到自己真的长大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可是妈妈生病了。在我心里,妈妈永远是强者,无论 ...

  • 四 季

    本报小记者 董薇然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都有独特的美,让你感受到不一样的韵味。

    春天是热闹的。桃花、梨花、杏花,竞相开放,你不让我,我不让你,赶着趟儿,展示自己的风姿。冰雪消融,泉水叮咚,一路高唱春的赞歌。 ...

  • 《乒乓响亮》读后感

    本报小记者 吴俊逸

    我喜欢读书,更喜欢书中的好朋友。《乒乓响亮》这本书中有我的一个好朋友,他叫张方向。这本书我读了好几遍,书中的张方向很普通,却是我学习的榜样。

    张方向爱打乒乓球,由于种种原因家里并不支持 ...

  • 秋的味道

    本报小记者 张瀚文

    树树秋声,山山寒叶,又一甜秋。自古以来,“悲”是秋天的色调。秋在一页页枯色的纸张里,被愁绪熏得迷迷离离。但“我觉秋兴逸,谁云秋兴悲”,用积极的态度细细尝一尝秋,可能会尝到秋的甜。

    秋, ...

  • 年 味

    本报小记者 唐语蔚

    诉不尽的斗转星移,道不完的石火光阴。谈笑间,岁月如滔滔江水,悄然逝去,春节的影子不觉恍入眼帘。在大街小巷,弥漫着一股过年独有的芬芳——年味。

    年味,是腊八时的腊八粥。乡间小屋的厨房中, ...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