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教育
2024年03月29日
  • 以教育家为榜样 办人民满意教育

    编者按:

    2023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首次提出并深刻阐释了教育家精神,希望广大教师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 ...

  • 让树成为树 让花成为花

    盐城市建军路小学党总支书记 孙曼曼

    教育家精神处处闪烁着爱之光,满溢着道德情操、仁爱之心。可以说,没有爱的人就不能称其为教育家。教育家也离不开责任,“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将教育家的责任与使命提升到新的境界。看 ...

  • 修心 研学 弘道

    盐城市滨河路初级中学副校长 孙正磊

    作为教师,我们应该以“教育家之心”,在修心、研学、弘道上保持清醒,坚定奋发,勇毅前行。

    一要修心:心有大我,以爱育爱,甘于奉献。教师应该做一个“仁者”,应该葆有那份独有 ...

  • 践行教育家精神

    盐城市东进路初级中学工会主席 黄成芳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既赞美盛开的鲜花,又善待迟开的花苞。我们要认识到每一个 ...

  • 静待花开 满园芬芳

    盐城市科创城小学党支部副书记 王迎朋

    “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会上,我看到了一群以教育为理想信念,真正弘扬了教育家精神的优秀教育工作者们。

    我 ...

  • 致敬教育之光

    盐城市东进路小学副校长 吴海明

    在波澜壮阔的教育海洋中,优秀教师如同一座座灯塔,照亮学生前行的道路。他们不仅传授知识,更是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崇高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学子。

    优秀教师身上最显著的特点莫过于 ...

  • 盐城师院马院学子29年接力资助响水贫困生

    “大哥哥大姐姐们和我分享了他们宝贵的学习经验,并教我们如何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这些技巧非常实用,对我备战中考很有帮助,我很感动。”响水县运河中学九年级学生刘毅说。

    3月27日下午,盐城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 ...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