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政企
2022年04月25日
  • 坚守育人初心 写好科普答卷

    □记者 朱雷成

    前不久,中国科协发文认定了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44家单位入选,盐城市科技馆位列其中。

    近年来,盐城市科技馆紧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 ...

  • 夜幕下的坚守

    □侯爱芳

    “今晚8点,请3个小组长一起,对各个卡口进行夜巡。”日前,东台市科协主席、驻溱东镇服务指导组组长沈旭东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

    是日晚8时,组长沈旭东、溱东镇纪委书记何萌、驻镇小组长等人 ...

  • 寻常百姓家长出高档水果

    本报讯 (记者 左其慧 通讯员 赵晔 周海洋)看天种地、零碎分散曾是射阳县合德镇凤凰村农业发展的真实写照,如今当地靠发展科技带动农民种植高端水果,让土地成为推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4月20日上午,位于凤凰村的射 ...

  • 科技创新助企强身

    本报讯 (邱训龙 陈德忠)盐城东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是射阳县一家传承草编非遗文化,以麻、草、竹、芦苇等各种天然材质为原料基材,研发生产加工高档墙面装饰墙纸、窗帘、屏风隔断、玻璃夹层装饰材料的民营企业。自2014年6月落户射阳县海河工业 ...

  •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顾云峰 记者 朱雷成

    “把教室搬到田间地头,让书本沾满泥土芳香。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尽我的一技之长助力乡村振兴,是种幸福而有意义的事。”眼前的王中军谦逊儒雅。

    近年来,他先后主持有机稻米高效栽培技术示 ...

  • 航天员真的不能脱袜子吗?

    在距地面400公里高度的中国空间站上,航天员们的日常生活跟地球上相比,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而关于航天员的生活,也流传着很多有趣的说法,其中有一种说法称,航天员不能脱袜子,因为脱下来的皮会污染空间站的空气质量。

    这个说法倒 ...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