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政企
2022年04月25日

夜幕下的坚守

□侯爱芳

“今晚8点,请3个小组长一起,对各个卡口进行夜巡。”日前,东台市科协主席、驻溱东镇服务指导组组长沈旭东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

是日晚8时,组长沈旭东、溱东镇纪委书记何萌、驻镇小组长等人员集结完毕,准时出发。

溱东镇是东台市西南大门,处于3市8镇交界,地理位置极其重要。疫情防控以来,各个卡口日不停歇,夜不能寐。鲍南村2处卡口,分别对应海安和姜堰。此时,这里静悄悄,只有路灯见证着坚持在抗“疫”一线的值守人员和他们紧盯着的卡口。

白天徐徐暖风,夜晚丝丝凉意。高桥村210县道交通卡口、罗一村罗周路卡口、周黄村老229交通卡口……抗“疫”路上,一路同行,一同守护。每到一处,巡查组详细了解卡口夜间通行情况,检查过往车辆驾驶人员行程码,提醒佩戴口罩做好防护,仔细询问值守人员物资是否齐全……夜巡,不只是走马观花,巡就巡到点位、巡进人心。

白天不懂夜的黑。但是,每一份为抗疫而付出的努力都会被铭记。

坚守育人初心 写好科普答卷 寻常百姓家长出高档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