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2022年04月13日
  • 市中院发布助企纾困暖企发展十条措施

    □窦晓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部署要求,更好策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经济增长的二十条政策意见》实施,助力企业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形势下生产经营法律风险,帮 ...

  • 会商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

    本报讯 (周陈华)4月7日,市中院与市发改委召开会议,共同会商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积极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合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江蓉,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顾明东出席会议。

    李江蓉介 ...

  • 在线召开债权人会议

    本报讯 (刘勋元)近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盐城市广联置业有限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为避免人员聚集,同时方便债权人行使表决权,本次债权人会议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召开。

    会前,合议庭与管理人商定了视频会 ...

  • 法治守护“少年的你”

    本报讯 (秦法和)4月11日,全市法院首个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启动仪式在亭湖区人民法院举行。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江蓉,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胜利,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姚世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丹,团市委书记翟大伟,亭湖区委副书记、区长盛 ...

  • 清退鱼塘近300亩 全力呵护湿地生态

    本报讯 (罗刚)近日,大丰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退渔还湿”专项执行行动,对一起渔业承包合同纠纷案件开展强制执行,成功清退鱼塘近300亩,案件圆满执结。

    江苏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戴某渔业承包合同纠纷一案中,法院判决戴某返还 ...

  • 发出《责令接受家庭教育指导令》

    本报讯 (许连 汤淼)近日,滨海县人民法院向未成年人张小某的监护人张某发送了《责令接受家庭教育指导令》。

    该院在办理一起聚众斗殴案时发现,被告人张小某初中毕业即辍学在家,整日无所事事,长期与社会闲散人员不当交往,最终滑 ...

  • “云”上调解劳动报酬纠纷

    本报讯 (王蓓蓓)近日,阜宁县人民法院通过“云上法庭”视频平台,成功调解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

    被告王某雇佣原告陈某在工地上从事涂料粉刷工作,工程结束后,王某拖欠陈某劳动报酬长达三年,陈某多次追讨报酬无果,诉至法院 ...

  • 成功化解一起群体性劳动争议

    本报讯 (裴葭嘏)近日,市中院成功化解一起劳动争议群体性案件。

    某企业因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资金链断裂,资不抵债。该企业在与多数职工签订了解除劳动合同的一次性补偿协议后,仍有19名劳动者对补偿数额不认可,双方矛盾尖锐 ...

  • 实地勘察妥处邻里矛盾

    本报讯 (戴琦)近日,射阳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有效化解邻里间矛盾纠纷。

    徐某与李某、张某系某小区同单元上下楼邻居,因李某、张某的房屋漏水,使徐某家新装修的房屋室内卫生间与卧室部分墙面、天花板、门 ...

上一版 下一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