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民生
2022年05月19日

保障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盐都加快推进社保扩面工作

本报讯 (杨旭昶)为落细落实全市社会保险扩面征缴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提升社会保险扩面征缴质效,不断巩固全民参保成果,5月14日,市医保中心盐都分中心联合盐都区人社局共同商请区政府召开了全区社会保险扩面工作推进会。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以及各镇(区、街道)分管负责人、人社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盐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解读了《盐都区2022年社会保险扩面征缴提升行动方案》,明确了2022年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的任务指标、扩面重点、推进措施及工作要求等有关事项,对2022年基本医疗保险扩面目标任务分解情况作了通报。参会的有关部门、板块围绕各自职责分工,就做好扩面征缴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事关民生福祉,是群众能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重要前提,市、区今年都将这项工作纳入高质量发展考核,各板块、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社保扩面征缴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学习研究,弄懂弄通政策,强化宣传引导,组建专班专人推进落实。部门、板块上下要联动,相互加强配合和支持,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建立层层督查通报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争取提前高质量完成社会保险扩面征缴任务。

汇聚“政”能量 “协”手抗疫情 开展党风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