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

06

省担保建湖分公司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地方实体经济 2022年12月29日 盐阜大众报 06版 综合

□吴守祥

今年以来,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公司建湖分公司(以下简称“省担保建湖分公司”)坚持不懈服务中小微实体企业,在普惠金融领域深耕细作,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2022年,该公司仅“小微贷”一项产品就为153个客户提供融资担保5.26亿元。

作为省属国有担保机构,省信用融资担保公司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注重经营模式创新、区域战略合作、产品结构优化,聚焦担保效能发挥,与地方经济发展“同呼吸共命运”。

省担保建湖分公司紧扣地方经济发展思路,立足“三个服务”的根本要求,努力发挥市场化、专业化优势,不断挖掘担保价值,为地方经济引入更优质的金融“活水”。成立7年来,该公司在保客户数由2016年的83户增至357户,在保责任金额由5.8亿元增至26.3亿元,累计为区域经济主体提供融资担保103亿元。因服务地方经济成绩突出,省担保建湖分公司屡获政府殊荣。

信用渠道宽。省担保建湖分公司依托省担保强大的信用资源优势和与省内金融机构广泛合作的渠道优势,针对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信息不对称、准入不适配等问题,坚持从客户出发,主动筛选、配对合适的金融机构,努力为企业打开各种融资渠道。建湖县某农业科技企业因金融机构某产品不良率触发熔断机制,贷款到期后无法续贷,企业万分着急。省担保建湖分公司得知这一信息,主动联系客户,分析企业经营特点和财务状况,精准设计融资担保方案,积极联系合作金融机构,只用了7个工作日,就为客户投放了400万元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产品多元化。省担保建湖分公司充分运用好集团综合融资“武器库”,发挥集团大额直保、债项增信、租赁、小贷、资产管理等特色产品,进一步提升多种服务能级。针对小微企业缺少抵、质押物的融资难题,通过“小微贷”“银担总对总”“政采保”“知保通”“助业保”“园区保”等多种创新产品,强化资源配置,为不同需求的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服务效率高。省担保建湖分公司进一步优化简化业务流程,实行限时办结制度,全面提升服务效率。部分产品实行见贷即保模式,所有基础材料均通过线上流转,银行可先行放款,该公司后续出具保函。通过与不同经营特色的金融机构全面配合,切实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2022年,该公司为192个客户提供见贷即保、不见面审批融资担保规模达5.82亿元。

让金融“活水”惠及更多实体经济主体,解决他们的融资难题,增强他们的发展信心,是省担保建湖分公司不变的追求。未来,省担保建湖分公司将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为小微企业创新、创优提供优质的普惠服务,为维护地方金融生态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没有上一篇了... ... 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