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城建
2022年05月20日

市区BRT一号线

再次南延三公里

本报讯 (钟德海)为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形象,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市公交公司和盐南高新区共同努力下,BRT一号线于5月18日正式向南延伸至中华海棠园。这是市公交公司和盐南高新区顺应群众期盼、回应百姓关切的有力举措,更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每一次延伸都是为百姓出行铺路。据了解,这是B1线开通后的第二次往南延伸。长期以来,市公交公司主动策应城市发展,坚持以群众出行为导向,需求在哪里,公交线路就延伸到哪里,积极铺就百姓幸福出行路。此次B1线再次向南延伸三公里,每一米都是在铺就百姓“幸福路”。伍冈花园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居住群体以老年人和小孩为主,他们出行主要靠电瓶车和公交。B1线延伸前,伍冈花园的百姓要去市中心,骑电瓶车太远而且不安全,乘坐公交只能坐1018路再换乘其他公交线路,都不是很方便。B1线延伸通车后,问题迎刃而解,小区门口上车,一步就能抵达市中心老城区,快速通达、便捷实惠。

近年来,在盐南高新区的倾力打造下,海棠公园成为越来越多市民游玩休憩的首选之地,每逢周末和节假日,海棠公园景区总是车水马龙、人山人海。由于没有公交车直达,市民大多选择自驾出行,大量的私家车出行既不绿色环保,也给园区停车管理带来较大压力。B1线延伸后,市区各个方向的市民都可以通过换乘B1线直达景区门口,非常方便、安全,还不用考虑停车问题。

图片新闻 多举措做好路政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