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民生
2022年05月19日

建湖县建阳眼科医院

为军旅画家实施白内障手术

本报讯 (姜新基 严加宏)顾正主是国内知名军旅画家,擅长用颜色来表达自己对大自然的情感。其作品多以表现军旅题材为主,大量作品被国家级报纸杂志选登,在国内外各项展览中展出并多次获奖。几年前,顾正主患白内障,经治疗一直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这几年,因患白内障困扰其作画与日常生活,他经朋友介绍慕名来到建湖县建阳眼科医院治疗。

5月3日,建阳眼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胥传连为顾正主进行了检查,发现其眼睛有胬肉和白内障,必须先行胬肉摘除术。为了让顾正主在今后作画中能有理想的视力效果,该院为他量身制定了个性化的手术方案。该院院长葛正光反复眼科检查,校对数据,定断精确多焦点人工晶体。当天先做了胬肉切除和干细胞移植手术,术后第三天又进行了第二次白内障摘除,施行了小切口无缝线,白内障摘除后加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效果好,第二天眼科检查时,顾正主视力恢复到0.8以上,他心中非常高兴。

出院那天,顾正主特地做了面锦旗送给了医院。锦旗不仅表达的是谢意,更多的是一份信任、一份认可,也是对建阳眼科医院的肯定。

全力为蟹农解急难 心中一团火 点亮万家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