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2022年04月08日

全市农产品保供促销视频调度会召开

羊维达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夏恒瑾) 4月7日,全市农产品保供促销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主持会议并讲话。

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我市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应对,多举措保障稳产保供,保证了全市农产品生产、销售基本稳定。羊维达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疫情防控是题中之义,当前国家、省、市各级都前所未有地重视农产品保供促销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进一步研判当前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农产品保供促销取得实效。

羊维达强调,疫情防控是保供促销的基础和前提,保供促销是疫情防控题中应有之义。要在严守疫情管控要求前提下,建立信息发布和收集机制,加强货源组织力度,畅通交通物流运输通道,加强货车、司机有序组织保障,加强疫情防控,着力解决好信息不对称、货物组织不及时不到位、接驳场地和公路运输常态化运营管理闭环不够、市场主体和种养加大户找不到人和车等问题,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市县两级专班要指定专人专干,各项具体工作对接落实到每个种养加大户,加强协调督察,确保解决“最后一米”问题。相关部门坚持一周一统计分析,突出问题导向,统筹各种交通运输方式,精准推动保供促销工作扎实落地。当前正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期,在做好保供促销工作的基础上,还要统筹抓好春耕春管、渔业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全市近期农产品保供促销情况,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作了交流发言。

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省“食药物质”管理试点企业落地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