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

07

东台西溪植物园: 疾走健体赏景悦心 2023年05月10日 盐阜大众报 07版 文旅·体育

健步走

本报讯 (记者 赵亮) 5月7日上午,2023年江苏省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东台赛区)启动仪式在西溪植物园成功举办。

西溪植物园空气清景色佳,占地600亩的人工湖有着“仙湖”之称,园区更有着天然氧吧、绿色之肺的美称。在彩虹跑道上,或慢走,或慢跑,非常惬意,欣赏绿道两边的景致,呼吸新鲜的空气,锻炼的同时既能愉悦身心,又能用心感受美丽的风景。

健走爱好者们活力四射,热情饱满,成为西溪植物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微风拂过,健走过程中,大家热情四射,气氛活跃,西溪植物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中,一名外国友人表示:“西溪植物园里空气质量特别高,在这里运动感觉特别舒适,这样的活动能放松心情、强身健体,以后会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2023年江苏省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旨在推进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已成为推进健康东台建设的重要抓手。在上一届大赛中,东台市综合成绩全省第一,连续两年获全国及省内优秀健走示范区、“省级组织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等荣誉称号。在当天举行的启动仪式上,还颁发了2022年“全国优秀健走组织单位奖”和“优秀万步队长奖”。来自东台全市各部门单位和群众组织的26支代表队近400名健走爱好者参加首日健走。

据悉,西溪植物园,春有花、夏有阴、秋有果、冬有绿,一大片茂密的竹林,梨园、桃园、柿子园等果园区,还有成片茁壮的果树,整个空气里夹杂着各种树香、花香、青草香。湖滨花园酒店用美味和服务迎八方来宾。这里集休闲、运动、风光为一体,深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