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

07

盐城“体育老物件”征集启动 2023年05月10日 盐阜大众报 07版 文旅·体育

本报讯 (记者 陈雪峰) “体育老物件”征集活动正式启动。今年是盐城市建市40周年,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盐城体育的发展历程,推广和传播体育文化,盐城市体育局将于5月8日至6月8日,面向全市开展“体育老物件”征集活动,征集建市40周年以来,能够展现盐城体育发展历程、具有关键或特殊历史意义的物品,以及盐城冠军风采等方面的文物史料。

征集物品主要包括以下几类:与盐城体育历史事件相关的专著、各类报刊、信件、研究成果报告、证书、历史照片、音视频等资料;盐城体育健儿在参加省级及以上体育比赛中所获得的奖牌、奖杯、比赛用服及相关物品与影像资料等;盐城市主办、承办、协办的省级及以上体育比赛中产生的重要赛事物资;盐城体育管理机构变迁、运动员培养、体育设施建设、体育文化发展、群众体育发展、体育产业发展以及在盐城体育发展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或具有代表意义事件的相关史料;其他具有重要展示价值、承载重大历史信息、具有较高研究价值的文物。

此次征集活动截至6月8日,可与吴宁老师(89873009)联系,征集方式为捐赠、寄存、借用、买卖。据了解,此次征集活动本着自愿原则。体育老物件经有关方面认定有一定价值的,将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