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

05

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开展“防疫风采五行”活动 2022年05月12日 盐阜大众报 05版 教育

本报讯 (记者 倪静)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在校党委的“统一”引领下,各基层党组织狠抓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岗位、率先垂范,团结带领着党员、师生员工保障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近日该校积极组织开展“防疫风采五行”活动,书写着盐城幼专人自己的“疫”线故事。

防疫风采“宿舍行”。封闭管理期间,学生们宅在宿舍的时间最长。各学院党组织积极组织开展“防疫风采宿舍行‘五型’宿舍”评选活动,共评选出21个“学习型”宿舍,15个“服务型”宿舍,44个“文明型”宿舍,12个“才艺型”宿舍和10个“先锋型”宿舍。该活动增强了学生疫情防控意识,规范了学生行为养成,丰富了宿舍文化生活,引导学生营造安全、卫生、健康、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

防疫风采“体验行”。各学院党组织积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利用课余时间定期参与宿舍、教室环境卫生打扫;在劳动实践区域定期开展白色垃圾捡拾、杂草清理;到食堂帮厨;思源劳动实践基地植物种植;参与校内核酸检测、校园巡逻、食堂秩序维护、宿舍情况检查等志愿服务。该举措既增强了防疫力量,织牢织密校园防疫“安全网”,又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彰显个人价值,提升个人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感。

防疫风采“助力行”。为确保经济困难、心理困难、学业困难学生安心学习、放心生活,学校党委持续深化“三进三助三立”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精准施策,点对点帮扶。老师通过“餐桌有约话心声”“进宿舍话家常”“校园漫步话人生”系列活动,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引导学生规划职业、学业,做好心理疏导及情绪引导,确保学生身体健康、愉快学习。学校还划拨专项经费用于资助学生防疫、学习和生活。

防疫风采“赋能行”。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给防疫一线的教职工送上慰问品,关心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以实际行动把学校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谱写了盐城幼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干群共同抗击疫情的新篇章。

防疫风采“同心行”。各学院党组织通过“云”交流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联系,进一步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纾解学生心理烦恼;学生工作党支部通过线下活动帮助学生解决各类实际问题,消除学生的焦虑情绪。党委统战部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充分利用红石榴家园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少数民族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