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

07

我市社会各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7日 盐阜大众报 07版 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记者 张长虎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市社会各界纷纷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等途径,踊跃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10月16日上午10时,盐城师范学院采用1个主会场和24个分会场的形式,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直播。在主会场,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外人士代表聚精会神看,全神贯注听,认真仔细记,现场气氛庄重热烈,并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在各个分会场,师生党员挥舞着鲜红的五星红旗和党旗,少数民族大学生身穿节日盛装,全程认真收看开幕会。十年砥砺前行,十年伟大变革。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生逢伟大时代必须努力奋斗,弘扬盐师精神,聚力高质量发展,聚能高层次提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奋斗。

10月16日上午,盐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代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盐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大丰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珂琪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为他人服务就是青年志愿者的使命,无私奉献是青年志愿者的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青年志愿者将找准定位,充分发挥青年社会组织积极作用。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书写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青年的壮丽篇章。

10月16日上午,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组织员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该研究院自成立以来,深耕工业污染防控治理领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环境保护主业,精耕细作,不断创新攻克技术应用核心难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向科技创新要答案。”该研究院副院长戴建军说,研究院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将持续加快自主创新,以奋进新征程的状态和苦干实干的行动,为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10月16日上午10时,盐城东方集团组织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及以上人员等,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与会人员聚精会神,不时提笔记录讲话内容。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充满力量、催人奋进,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国企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刻理解和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0月16日上午10时,市文化产业商会组织会员企业负责人,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市文化产业商会会长沈凯斌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市文化产业商会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文化产业工作者,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10月16日上午,盐都区盐渎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开幕会后,盐渎街道党委副书记邵爱红激动地说:“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发展主题,进一步强化产业导向、项目攻坚、融合发展,加快电商物流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汽车消费转型升级、商务商贸提质增效、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努力推进强富美高新盐渎建设。”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我们激动万分,对带领群众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过上幸福好日子满怀信心。”10月16日上午,东台市梁垛镇殷乐村组织全村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开幕会后,殷乐村党总支书记季永彬表示,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带领党员群众对标发展先进,坚持党建领航,争创江苏省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和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再现“鱼米之乡”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