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2022年04月13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王荣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赵伟伟)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荣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崔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顾云岭、周键云、陈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肖汝宏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大明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盐城贡献人大力量。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加强“体育惠民”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推动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讨论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规范》和主任会议成员联系常委会委员工作小组事项。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地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加强新平台、新渠道、新载体建设,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监督工作预见性精准性;坚持举一反三,强化结果运用;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向朱陈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会议指出,要始终践行党的宗旨,勤奋敬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凝聚起全市人大勇当排头兵、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相关工作制度。

严守底线提升能力 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提升农业发展效益 抓好保供促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