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

08

凝“新”聚力 绽放可期 盐城幼专举行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19日 盐阜大众报 08版 教育

本报讯 (马力 记者 倪静)5月14日,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毓航带领着学校2021年入职的14位名校优生在大洋湾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行走课堂聚人心,青春活力展风采”红色户外拓展、“致敬峥嵘岁月,坚定青春理想”专题读书分享会……一个个活动精彩纷呈。刘毓航在读书会上给青年老师们上了一堂户外党课,她希望青年老师们成长为眼中有光、心中有爱、手中有方、脚下有力的教育专家,将盐城幼专的“三品”大先生、“三心”大工匠的理念践行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去。她祝福名校优生们在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就一番事业,更好地书写自己的青春之歌。

为了吸引更多人才来校任教,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抽调骨干力量组成专班,积极参加“汇盐行动”宣讲团,南下北上前往各大高校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学校共组织三次名校优生招选工作,有26名优秀学子正陆续加盟学校。

学校非常重视和爱护这些人才,成立工作队伍,制定三年职业发展规划,“一人一策”建立成长档案。由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骨干与新进名校优生进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设置五个培训模块,确保引进的名校优生们能在岗位上发挥专业优势,多出成绩、快出成效。学校党委制定了专门针对名校优生的“五个一”活动方案:发放一封倡议书、每学期召开一次读书分享会、每半年开展一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每年赠送一批红色书籍、每人开展“一对一”人才助长活动。该校将进一步加大名校优生的招引、培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