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

02

射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4月30日 盐阜大众报 02版 要闻

□李晓丽 陶宇 记者 范进

全城静默无声,凝聚起干群抗疫合力;党旗高高飘扬,鼓舞起党员磅礴斗志。4·15疫情发生后,射阳县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履职、冲锋在前,2256个基层党组织、4万余名党员全面投身疫情防控,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2635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月16日凌晨4:30,射阳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周丽利在机关工作群里发出一条消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现抽调局机关30名工作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是配合做核酸检测,自愿报名,并保持电话畅通,交通工具自带,做好个人防护,早晨5点左右会有人和你们联系。“嘀嘀”“嘀嘀”“嘀嘀”……群里发出通知后,消息顿时响个不停,仅十多分钟,便有40多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加。

为了支援综合协调、卡口检查、核酸检测、数据分析……连日来,县委组织部已抽调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党员干部近2000名下沉抗疫一线。4月22日中午,合德镇兴东社区疫情防控卡口点,来自县财政局的年轻党员陈竹仔细核验每一位通过卡口群众的证件,并登记好信息。4月15日以来,她每天在卡口点工作时间都在10小时以上。

“党员不是普通群众,在最紧要的关头,我们党员必须挺身而出。”临海镇华兴村入党44年老党员张文堂召集一家三代6名党员成立“家庭党员突击队”,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多亏了王书记,把各项工作都做在了前头,我们村才能这么安定!”在新坍镇横港村,村民们在交流时,都会不住称赞村党总支书记王义彬的工作。横港村常年在外打工人员有1500多人,为防止疫情传播,更为了防止疫情随人输入,王义彬千方百计劝说在外村民暂缓返乡,为在外村民开展心理疏导,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打消许多村民回乡的想法。

同张文堂、王义彬一样,许多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发生之时勇于担当,敢于直面,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着干部群众,谱写出一曲不畏艰险、携手抗疫的壮丽之歌。

“哪里需要,我就奔赴哪里。我将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我人生的新起点!”……面对鲜红的党旗,近日,来自该县各行各业的15名年轻同志坚定许下铮铮誓言,续写“疫”线入党的无上荣光。

“我自愿加入,时刻待命,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我深知肩负的责任,我申请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去。”……疫情来临,全县医护人员的“请战书”纷至沓来,4500名卫生健康工作者全员在岗,全力应对疫情。“我是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参与这场战斗。”在封控区工作多日的医务工作者袁沈东坚定地说。

“要精准掌握各大超市的库存信息,务必充实生活必需品库存,确保市场保供能力。”4月18日一早,县商务局副局长陈远明就来到苏果超市卸货区,认真查验超市物资准备情况,“我们及时掌握面上物资供求信息,积极协调供货渠道,牵头做好生活物资应急保供工作,县城大润发等5个运营商超货源丰富,足以保证广大市民的正常生活需要。”

为加强对货车司机群体关心关爱,该县组织部门专项拨付20万元党费,动员220名党员干部在高速服务区,国、省道出入卡口24小时值守,已为4800多名货车司机提供服务。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目前,该县4·15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正在积极稳妥地推动社会秩序有序恢复,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